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雨後的天空(第二篇)

天氣漸漸涼爽提高了人們逛街休閒的好興致,語涵和同學們也是如此,少女們似乎只要有朋友們陪伴再累都不是問題,逛街買衣服後還不夠又要開開心心的喝下午茶吃點心的,尤其是看見可愛甜美的蛋糕,少女們簡直瘋狂了興奮叫著拍照打卡的,吃完後又相約去看電影,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電影結束後已經晚上10點多了,同學們開心揮手道別帶著一整天的戰利品各自返家,剩語涵獨自走在街道上了,人群依舊來來往往,語涵站在公車站前等著公車,同學們離去後語涵好像才開始覺得有點冷,不停的搓著手臂,遠方走來一群人遠遠的看著她,阿構認出她來興奮的用手肘頂著同伴
"欸 是光榮那個校花"同伴們也應和著,不懷好意的一群人走近語涵,阿構賊賊笑著"好巧唷~大美女~我們還真有緣!又再一次遇到你 "一群人嘻嘻鬧鬧的
語涵一驚退後的想要離去,那群人竟上前包圍她,嚇的語涵大喊"你們要做什麼 我又不認識你們 可不可以請你們離開!!"
"不認識 嘿嘿 這麼快就不認得我阿 虧我上次還想帶你去兜兜風 給點面子阿"阿構更逼上前去,語涵幾乎沒地方躲了,害怕得不得了,她只好不知所措的大叫
"救命阿 你們不要過來 救命阿 不要過來 求求你"
阿構看她這樣慌張大叫,他更加得意起來了"呵呵 你們看 什麼年代了 還有人在喊救命的 哈哈哈哈 大美女 別這樣嘛 只不過交交朋友呀"大夥也跟著嘻笑,語涵嚇著直搖頭
"我 ..我...不 要..."
阿構輕輕皺著眉"不要 你說不要就不要嗎 哈哈哈"
這時一個拳頭從阿構腦後打過來,眾人一驚,阿構痛的抱頭大罵
"靠!!!是哪個沒長眼的 他媽的找死!"阿構氣得轉頭,凱陽一雙冷酷的眼神映入阿構眼裡,他嚇得彈開退後幾步,手還不停的揉著後腦勺,馬上結結巴巴的
"老..老大 你來拉......."
盼盼就跟在凱陽身後,她好奇的問著"這是誰阿~你新馬子阿"
阿構一看盼盼開口,馬上變得嘻皮笑臉起來"嘿嘿 盼姐 她就是我上次跟你說的那個女的 我很煞喔"
盼盼似乎明白了什麼,從頭到腳好好的打量這位阿構口中的「校花」,看語涵乾淨清麗的樣子,盼盼心頭一陣刺痛,不削的哼了一聲
"也還好阿 裝什麼清高"
語涵害怕的看著這群人,苦苦哀求的說"你們放我走好不好 我不認識你們 為什麼要找我麻煩"
凱陽看著她害怕膽怯的樣子,他輕輕搖著頭嘆了一口氣,於心不忍的開口問她"這麼晚 妳怎麼一個人在這?"
語涵認出眼前的凱陽,像是看見一絲曙光一樣,她朝著凱陽求救著,似乎知道凱陽一定會幫她解圍"我知道你不會欺負人 你叫他們放我走好不好"
"那我們不就都是壞人會欺負人 小妹妹注意你講話阿~"阿構故意又再一旁戲弄著語涵,語涵一聽嚇的不敢說話了,只用可憐含著淚水的眼神望著凱陽
"  走 不要煩人了  "凱陽命令著,他瞪著阿構,阿構一群人只好無趣的退到他身後,凱陽看著語涵又開口"要不要我派人載你回去"
語涵害怕的搖搖頭,她直直看著凱陽,強忍著淚水又退後幾步,盼盼走上前依在凱陽身旁,勾起他的手臂親暱的
"好了~你管她那麼多幹麻 她自己有腳會自己回去 你不要理她"說完盼盼更加敵視著語涵,語涵感受到盼盼不悅的眼神,她害怕的說著
"我 我可以搭公車 應該..快來了.."她看著眼前這位濃妝豔抹性感豔麗,又帶著一點冷酷的女孩,覺得更加的恐懼,只想能快點逃開
"你看 她都說要坐公車了 我們走啦~"盼盼說完拉著凱陽要走,凱陽只好留下語涵帶著一群人離去,語涵這時才鬆懈下來,她著急的四處張望,找尋公車的影子,過了一會公車終於來了,她像是看到救命符一樣的趕緊上車去,她並不曉得的昰,凱陽默默的站在一旁看著她上車才轉身離去,回到五光十色瘋狂唱跳的包廂裡,凱陽坐到角落獨自安靜的喝著酒,兩名衣著火辣的少女靠了過來裝著熟識的語氣
"凱哥~我來陪你喝喝酒 你陪我們聊聊嘛" "是呀 凱哥~一起來玩阿" 凱陽不搭理的倒著酒,她們看見想接過凱陽手上的酒瓶,手就伸了過去搭在凱陽手上,凱陽停下動作聲音冷酷的,看也不看她們一眼
"走開"兩個人嚇了一跳,害怕的對看一眼,只好急忙離開,她們飛快的擠到正在性感樂舞的盼盼身邊去跟著扭腰擺臀,小聲的問著
"盼姐 凱哥是不是心情不好阿" "是阿 好可怕喔" 盼盼邊跳眼神邊看向凱陽,凱陽似乎不理會在場的所有人,只是自顧自的喝著酒,她停下舞動走向凱陽坐在他身旁依偎著,並用手輕輕摸著他的臉
"怎麼啦~來玩幹麻不開心"盼盼看著凱陽沒有應答,嘟嘴嚷著" 還有~你剛剛去哪裡了?"
"去買東西"凱陽想也不想的回答
"那你買什麼 我看看"盼盼伸手要伸進凱陽的口袋裡,被凱陽一把抓住她的手,他沉住氣的
"放尊重點"
盼盼不悅的收回手,一口氣乾了一杯酒,她有點小脾氣的說著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她看凱陽不回應又接著大聲"你那麼關心她幹麻"
凱陽無奈的轉頭看著她,輕輕責備著"我只是不想去招惹無辜的人 阿構這樣鬧 我要不管嗎?"
"我就沒看過你對別的被小狗玩的女人那麼關心"
"她和她們不一樣"凱陽不悅表情的說著
"哪裡不一樣 不都是裝清高實際上三八的賤女人"盼盼越講越不爽
凱陽也被盼盼惹煩了"夠了沒 滾!"
盼盼ㄧ聽大為光火的灑了一杯酒在凱陽身上,氣僨的站了起來,凱陽也生氣的起身抓著盼盼怒視著她,現場的人全都嚇傻了沒人敢出聲,只有阿構趕緊上前來緊張的幫凱陽擦拭並想要緩和氣氛,他看著兩人
"老大阿..盼姐阿...不要生氣 不要生氣"他邊說邊拉開盼盼,隔開他們"老大 你不爽 可以打我 我讓你打 你別生氣了"
盼盼拽過身去越想越生氣,像是什事情觸動了她,盼盼憤恨的說著
"媽的 當初為什麼就不那麼保護我"說完尖叫一聲,掃下桌上所有的碗盤轉身跑走,阿構看她跑走著急喊著
"盼姐.."他看凱陽不為所動,只好自己追了出去,凱陽低沉著,所有的人都慢慢的離去,只剩凱陽一個人.........轉眼在寂寞的深夜裡,凱陽一個人走在街道上"當初為什麼就不那麼保護我"這句話一直在凱陽的耳裡迴盪著,他像是失去靈魂一樣漫無目的的走著...

........................................................................

在尚書的房間,書櫃裡矲著滿滿的書,其中最多的是關於心理學和精神疾病診斷的書籍,尚書還在書桌前專注閱讀著,安安靜靜的,忽然房門被敲響,尚書抬頭看向門邊,緩緩起身開門
"媽 怎麼還沒睡"
陳老師走進房裡端著一杯熱茶
"起床上廁所 看你房間還亮著 想說你應該還在念書 那麼晚了 泡杯熱茶給你"邊說邊將茶放在書桌上,尚書拉了椅子給她坐下,自己也坐在一旁不好意思的
"抱歉 媽 打擾你休息了"
她搖搖頭摸著尚書桌上的書,都是外文書,她翻了幾頁
"尚書 這些是什麼阿 那麼多專業名詞 欸 我退步了 都看不懂了"
尚書合起書本,整理一下書桌"沒有啦 媽 就學校的書而已 我也準備睡了 媽妳也早點睡吧"
陳老師轉頭看著尚書,不捨的看著他"想到 你要和語涵去法國 我就有點寂寞了 要怎麼一個人生活呢"
尚書聽媽媽這麼說其實心裡也很心酸,他伸手握著她的手,語帶抱歉的"媽 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放心讓她一個人 媽 我也沒有辦法放心你 可是這裡有張伯伯和伯母 我知道他們會陪著你的 但是語涵在法國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
她無奈笑著又心疼著,拍拍尚書的手"你這樣子 有得到什麼嗎? 媽媽知道你好喜歡她 但是我也知道她並不喜歡我兒子阿...看你這樣付出 總是得不到回應 真想叫你別再那麼傻了......."
尚書嘆了一口氣"或許 像媽吧!對感情很執著 媽當初不也一樣守護著爸 堅強的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 "
"這怎麼一樣 我和你爸爸是相愛的 可是語涵她不愛你阿 而且你爸爸是我的丈夫 我苦苦守著是應該的 你爸爸他給過我珍貴的情感"她摸摸尚書的臉溫柔的接著說" 傻孩子 媽媽實在不懂你怎麼會這樣癡情 我很害怕到時你承受不住 會像你爸一樣......"說著陳老師再也按不住傷心落淚了,尚恩也覺得難過他將媽媽摟在懷裡輕輕拍著她,安慰著
"媽....不會 你放心 我會像媽一樣堅強的 我是個男人"他停頓一下"...如果..最後..小涵一樣不接受我 我會放下的...會放過自己的"

...…..............

清晨飄落毛毛細雨,天氣更加覺得涼冷,在郊區某家安養院病房裡住著一位中年男人,他在房裡繞來繞去四處看望,不時像是摘東西似著手舉高,再用手指輕輕抓下,拿到眼前觀看又放到嘴邊吃下,他滿意的擦擦嘴笑著說
"好吃 好甜 今年葡萄長的很好喔 可以釀好多酒"他又繼續繞著房間走,一名護士走了進來對著他說
"王先生 該吃藥了"
"噓"他將手指靠在嘴唇"孩子睡了 小聲一點"他依舊不停的繞著房間,護士上前去扶著他到床邊讓他坐下,動作熟練的溫和的將藥喂下
"好 那你也該休息囉  走那麼久 腳很酸了 來 要不要躺一下"護士將他的腳抬上床要他躺下
"我是小狗 我要去散步"他不願躺下,又站起來往窗戶走過去,試著要開窗,護士上前去扶著他
"要散步嗎? 那我們穿件外套 我陪你散步好嗎?"護士很有耐心微笑說著,他似乎也興奮的點頭,護士替他披上外套牽著他走出病房,慢慢的順著走廊走去 ....

….....…...............................
放學後尚書來找語涵一起要到音樂坊裡,兩人邊聊天邊看看路邊商店的櫥窗談論著,這時語涵看到路邊蹲著一位7.8歲的小女孩,她與尚書走過去蹲下看著她
"妹妹 你怎麼啦"
那女孩抬起頭淚眼汪汪的看著她"大姐姐 我肚子好餓"
語涵和尚書不捨的對看一眼,她輕輕摸著她的頭髮"你爸爸媽媽呢?你家在那裡?姐姐和哥哥帶你回去好嗎?"
那小女孩搖搖頭,眼淚掉不停抽蓄的說著"我沒有爸爸 也沒有媽媽  我只有一個姊姊 家裡沒有人 隔壁阿姨也不在 姐姐 你有東西吃嗎?"
語涵和尚書聽了心疼的皺起眉頭,尚書想了一會拍拍語涵"要不然先帶她去吃點東西吧?"語涵點頭,她牽起小女孩幫她拍拍身上的塵埃輕柔的看著她
"那我們去吃飯吧 姐姐和哥哥也好餓喔!"女孩聽了笑了,她擦拭淚水,抬頭看著他們兩人
"謝謝好心的哥哥姐姐"
三人來到簡餐廳,飽餐一頓後,語涵詢問小女孩是否知道姊姊的電話,她播了過去,好幾通都沒人接聽,沒辦法了尚書只好看著女孩嘆一口氣
"我看 先帶她跟我們一起去音樂坊吧?"
"什麼是音樂坊阿?"小女孩好奇問著
語涵細心的幫她擦擦嘴"就是可以彈奏樂器 唱歌 聽音樂的地方阿"語涵摸著她的頭看著她"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可以告訴姐姐嗎?"
"我叫沈茉茉 茉莉花的茉 是姊姊幫我取的"
"茉茉 好可愛的名字"語涵笑笑的"那要跟我們一起去音樂坊嗎?順便等你姊姊回電 好嗎?"
茉茉開心的點點頭,語涵和尚書就牽著她離開簡餐廳,三人嘻笑的走著.......音樂坊裡茉茉忘記憂愁,快樂的唱著小星星,兩隻老虎等童謠,語涵和尚書也盡興替她演奏著,陳老師在一旁看著也被感染了歡樂,還替茉茉拍手,打著拍子合唱著
眼看就要晚上9點了,語涵和尚書在一旁又撥了幾通電話一樣沒人接,語涵著急的"怎麼辦 茉茉的姊姊都沒接電話 不曉得她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尚書安撫著"沒事 你不要想太多 會不會茉茉給錯號碼"兩人看向正與陳老師講故事的茉茉,兩人走了過去對陳老師搖搖頭,陳老師瞧見了底頭問茉茉
"茉茉 妳知道姊姊去那裡了嗎?"
茉茉看著她"姊姊晚上都在上班"
"晚上都上班"語涵驚訝的"那平常誰照顧妳呢?"
"平常我都自己在家 如果家裡沒有東西吃了 會到隔壁房間找阿姨 但是阿姨有時候也會不在"
大家不可置信的看著茉茉,陳老師接著問
"那你姊姊幾點下班呢?"
茉茉搖搖頭"都是我睡著的時候 我會聽見姊姊開門的聲音"
" 就這樣讓一個小孩獨自一個人 這樣實在太危險了"尚書搖搖頭"媽 不如先帶她跟我們回去吧"
語涵也表示同意的點頭"可以嗎 陳老師 不然她太可憐了"
陳老師思考了一下,看著那兩個善良,讓她欣慰的孩子"我覺得先去報警 至少警察比我們有辦法找到她姊姊 再問問看警察 在她姊姊還沒找到前 可不可先跟我們回去吧"
語涵和尚書相識而笑,語涵更是心疼著緊緊擁抱茉茉
.............................................
凱陽坐臥在床上手裡翻著一本相本,慢慢的一頁一頁翻著,是一些13歲左右的孩子穿著國中校服,每個人都天真單純的笑著,好幾張都是兩個男孩和一位女孩的合照,一個是阿構另一個正是凱陽,那時候的他們臉上的笑容似乎比現在更加開朗陽光,而那個女孩留著細柔的黑髮,白白淨淨清秀的像個天使一樣,凱陽抽出一張那女孩的獨照,穿著白素的校服,淡藍色的百褶裙剛好落在膝蓋上,風吹撫她的秀髮,手輕輕撫在耳旁看著鏡頭,眼神裡透露的甜甜的愛慕,淺淺的卻讓人感到幸福的微笑,凱陽緊緊的抓著
"當初為什麼就不那麼保護我"這句話又再他耳邊迴盪著
"少爺 事情會壓下來的"
"你上次因為父親的關係沒有留下紀錄 是否這次...."
"當初為什麼就不那麼保護我"
"不要再讓老爺失望"
"少爺!!少爺"
凱陽幾乎抓皺相片,眼睛一閉不讓眼淚流下來,害怕去觸及什麼的他用力喊叫著將相本狠狠丟向牆角
"當初為什麼就不那麼保護我"
"為什沒有保護我"
"保護我...."
''救我........."
"凱陽......救我....."
"救我.........................."
他握著已抓皺的相片,崩潰靠著床頭抽蓄著,顫抖著,再也止不住眼淚的潰堤卻又安靜的哭著
..............................................
夜已深,這城市裡雖已漸漸安靜,但有個地方還是熱熱鬧鬧的,幾位小姐站在大酒店外迎接著一個又一個的客人,每個包廂裡座無虛席,盼盼正在為一位已經禿頭但身穿高貴的男人倒酒,她將酒杯端到他面前親暱的
"藍董~~來 謝謝你今天又給了我那麼多小費 我今天一定會好好陪你 喝到你滿意為止"
那藍董一副笑咪咪的看著盼盼"乖盼盼阿"她摸著盼盼的下巴又摸下她低胸的胸口"你知道 我說過 我不只要你陪我喝酒阿~~什麼時候陪我出去玩玩阿"
盼盼將他的粗手拿開,轉過身自己又端了一杯酒,甜蜜的看著他"藍董~別這樣嘛 我行情是很高的唷 不隨便陪人玩玩的"
"哈哈哈~"他笑開懷搭住盼盼的肩膀,順便摸摸她那光滑的肌膚"小寶貝阿 我哪一次開的價沒讓人滿意 只是妳每次都不喜歡 那你直接告訴叔叔妳要多少比較快阿~"
盼盼依進他懷裡撒嬌的"不要嘛~~你才來找我兩三次 我就陪你去玩玩 你很快就會把我玩膩啊~"
"哈哈哈"那藍董更樂了"怎麼會膩呢 你那麼漂亮性感 我怎麼可能捨得膩 來 讓我親親好不好"說完他就要朝盼盼的嘴邊親去,盼盼趕緊推開他,臉上還是勉強堅持住笑容,她用手指堵在那藍董的油嘴
"不要拉~~你剛剛抽菸喝酒的 那麼多味道 我不喜歡嘛",
藍董似乎已按耐不住,將盼盼又抓向自己身邊就想親吻她,盼盼拼命的閃躲,她終於忍不住尖叫
"不要...我不要"
"什麼不要 來這裡有什麼好說不要的 你以為你是清純少女阿 別裝了"他拉下盼盼的衣服露出她的胸罩還想扯開它
盼盼睜大眼,大叫一聲狠狠甩了他一掌,藍董一怒更是回了兩個巴掌,衝擊的力道讓盼盼狠狠撞上桌面,桌上的酒杯酒瓶和碗盤散落一地,盼盼忍著痛怒吼著
"你這個下流的淫魔~"轉身要再反擊藍董,藍董抓住她壓在桌面上,他瘋狂的打著盼盼
"妳是多清高 來這上班裝什麼傻 老子我已經在你身上花了50幾萬難道還跟你在那摸摸小手"他繼續伸手摸進盼盼衣內,盼盼尖叫著憤怒的抓過藍董的臉,馬上留下幾條深深的爪痕,藍董痛的鬆開手,吵雜的打鬧聲引來酒店經理帶著一群小弟進來
"發生什麼事了"
藍董撫著臉站了起來,一臉理直氣壯的"你們這小姐怎麼回事 還以為自己是良家婦女碰不得嗎"
經理看著趴坐在地,衣衫不整,雙頰紅腫,強忍淚水,一臉怒氣的盼盼,他卻是生氣的指責盼盼
"又是你 已經第幾次了"他意示後面小弟"先把她帶走"小弟們上前扶起盼盼將她又拖又拉的帶出去,那經理又裝著一副和和氣氣的樣子對著藍董阿諛奉承的"藍董阿 希望你原諒 她今年剛滿17歲 之前在這裡一直是做純的 我會跟她溝通 你原諒阿"
"我就是知道她之前做純的 我才在她身上花那麼多錢 但是你看她"他指著自己臉上的傷痕"你說 這要我明天怎麼去談生意 我的損失你們賠得起?"
經理更加好聲好氣的"藍董 今天通通都算我們公司招待你 等等在請幾位小姐陪陪藍董你 只希望藍董你願意再來捧場阿"
藍董呵呵笑著"經理這麼有誠意 今天的事就算了 我等著你們跟盼盼溝通好~我會再來的 越撥辣我越有興趣 哈哈"
"是 是 我會跟她說說 她會明白的"
...................
盼盼衣著單薄的走在冷清的街道上,她含著淚回想著稍早在酒店裡發生的事及經理將她叫到辦公室裡訓斥著的侮辱
"你這個月這樣不配合顧客已經幾次了妳說 之前顧忌你才滿16歲就讓你單純陪酒陪笑的 你現在是還想不想做"
盼盼板著臉一點也不屈服的"我沒辦法跟那種淫穢的廢物假情假意 我已經忍很久了"
"所以你是不想做了"
"是 我沒真的那麼犯賤 這個月薪水給我 我就走"盼盼伸出手來,瞪視著經理 
經理笑了一聲"你還敢跟我要錢 這個月加上今天的損失你的薪水還不夠還 你要就是認份點 來這就是做你該做的事 要不然乖乖拍拍屁股走人 不過這個月的損失你需要賠償"
盼盼聽了一怒,拍了辦公桌大吼"媽的 我差點被強姦 我還要賠償你 你們找死是不是"
經理一聽也大怒"你現在就是不想活啦 老子還怕你這個高中生 我呸 要不是幾個大董還等著點妳的台 我早就把妳拖去埋了 還敢威脅我 你要是真有本事就不用來這了 如果你現在就要違約 也可以 把欠的錢還一還你就可以閃啦! 出去!"
盼盼依舊一臉不服氣的轉身要離去,經理又在身後提醒著"沒錢 沒本事 就給我安份點"

回到昏暗的街道上,盼盼累的坐在人行道旁的椅子上,她拿出手機已深夜3點多,她打開通訊錄有許多未接來電,但她不曉得是誰,她繼續按著聯絡人看見了凱陽的名字,她停頓一下默默的略過,她繼續往下按找到了阿構的名字,她撥了出去
"是我 來接我 好嗎?"
不久騎著機車的阿構慌慌張張的來到她身邊,他瞧見盼盼只穿著單薄的衣服,狼狽的模樣,他擔心的下車,脫下身上的厚外套披在盼盼身上
"盼姐 你還好嗎? 是不是...又發生什麼事了?"
盼盼無力的搖搖頭,她站起身來看著他
"陪我去喝一杯"
"蛤 可是很晚了欸 "
"那我自己去"盼盼說完就要走,阿構趕緊拉著她
"好好好 我陪你去"
..........

 在夜店裡盼盼和阿構坐在小角落,盼盼不停的喝著酒,阿構則在一旁擔心的勸著她
"盼姐 你一直不說話 一來就拼命的喝酒 這樣很傷身體 到底怎麼了你告訴我 你這樣我很擔心 你知道嗎"
盼盼看了他一眼笑一聲"小狗 你知道嗎 我好痛苦 為什麼要活得那麼辛苦"說完就要吐了乾嘔著,阿構緊張的上前去輕輕拍著她的背
"盼姐 我知道你受了很多苦 但你也不能總是傷害自己 這樣子 我很心疼你知道嗎"
盼盼推開阿構怒吼著''你很心疼 媽的 你憑什麼心疼我 你算什麼東西"盼盼搖搖晃晃的想要起身又跌坐下去
"是 我沒資格心疼 你這樣 老大知道也會很心疼..."阿構護著她不讓她跌倒
盼盼打斷他"邱凱陽 他只會兇我 他怎麼會心疼..."盼盼又一口氣喝完一瓶酒,她趴在桌子上哭著"都是你們 都是你害的 都是你..."
阿構心疼著,看著她趴在桌上就要睡著了,他上前扶起她
"盼姐 我送你回去吧"阿構攙扶起盼盼走出夜店,阿構其實心裡很明白,盼盼今夜為什麼會這樣,這樣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只是像前幾次一樣,在盼盼需要人陪的時候好好的陪著她
...........回到盼盼的房裡,是昏暗狹小的套房,簡單的床一張破沙發一個小矮桌,凌凌亂亂的像是很久沒清掃,阿構將她扶上床仔細的替她蓋上被子,他看著盼盼,眼神裡充滿擔憂的神情,他輕輕摸順盼盼的細髮,不經意的說著
"盼盼 好好睡吧 盼盼 請你好好的"

................................................................

待續....

 (雨後的天空第三篇)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